艾希芙

铁血不逆+
我的【袁许】文包做好啦,放在超话里了。

【袁许哲齐】梦中人(十二)

😁成才,一根无辜的光棍。



  不久,考核结束,没有再冒出像拓永刚这么莽撞的人。在见识过袁朗的本事以后,不管心里怎么骂他烂人,南瓜们心里已经对这位上司服气。但袁朗的考验并未因此降低难度,他们依然要每天做高强度训练和各种测验,做不到,扣分;扣光,走人。最终留下来的人不多,屈指可数,值得庆幸的是许三多的宿舍没再发生减员。
  他挺喜欢吴哲这个人,不想他走。至于成才,他也希望能留下。
  接下来分配宿舍,吴哲跟成才一起住,许三多分到了齐桓的屋子。
  齐桓作为教官是屠夫,作为舍友是奇葩,许三多换完衣服就出门去找成才了。两个人蹦蹦跳跳地在草坪上跑来跑去,滚来滚去,活像是回到了七八岁的时候,两个小学生,幼稚得要死。
  袁朗在自己的宿舍窗边,低头就能看到那两张欢快大笑的脸。
  “玩得还挺高兴。”他嘴里嘀咕。
  “队长。”齐桓在门口举手敬礼。
  “进来。”
  “这是我准备的资料和我设计的针对性举措,请您审阅。”齐桓捧着计划书交给他。
  袁朗问他和许三多住一起有什么感受。
  “能有什么感受,呆子一个。”齐桓说,“叫他讲个笑话,跟做演说报告一样没趣。”
  他朝着袁朗走来,停在并肩处,低头也能看到许三多和成才打闹的样子。
  齐桓说:“这两人可真不愧都是七零二团来的,跟绑定了一样,打都打不散。”
  “都是战友,关系好是应该的,许三多本来就应该是个念旧情的人。”袁朗说。
  “是啊,关系好又厉害,真是难得一遇。”齐桓点头。
  “你那个女朋友来找你没?”袁朗问。
  “没来,忙吧。”齐桓已经好久没接到惜花之人写的信,但他可不想到处抱怨。
  “人家不来你就得主动一点,女孩子嘛都矜持。”袁朗说。
  “您还挺有经验。”齐桓问,“那请问嫂子在哪呢?”
  “报告给我。”袁朗瞪他一眼,真是哪壶不开提哪壶。
  齐桓笑嘻嘻把计划书交给他,“等您审阅完,要是没有修改意见,我就通知下去了。”
  “去去去,赶紧去。”
  “现在就去通知?您不用看就给我批过吗?”
  “我叫你赶紧走!”
  “队长,我刚才提嫂子那事是不是戳您痛点啦?”
  “嘶……齐桓!”
  “队长我去看看南瓜们!”
  齐桓皮这一下很开心,离开时脚步轻快,走路带风。
  他挨了袁朗一记冷眼也乐呵呵的,难得能够A到袁朗让他吃瘪,自己的嘴上功夫真是进步不少。说起来,他这伶牙俐齿还真是削南瓜练出来的,能够A到袁朗,首先要感谢南瓜们。一个个感谢过去不太合适,就挑个突出的南瓜来表扬一下吧。存着这份心思,齐桓去见吴哲。
  吴哲确实在南瓜里算比较突出的一个嘛!
  他进了吴哲的宿舍,果然只有他一个人在,正专心打电脑。
  齐桓敲门,大声咳嗽:“咳咳!”
  吴哲放下耳机,瞧见是他就笑了:“齐桓!”
  “谁准你直呼其名的?”
  “教官。”吴哲的笑容微微收敛。
  齐桓见他这样又有点不好意思,说不出道歉的话,就摸摸鼻子看他脸好了没有。
  吴哲脸上干干净净,上回的伤痕已经消失了,还真有点做小白脸的天赋。
  齐桓就取笑说你脸好了总算不用哭了。
  吴哲皱眉说:“我没哭过,我的毅力很好。”
  “你这么娘们唧唧的没哭过?”
  “为什么你跟我说话非得带着刺呢?”吴哲表情很认真地问。
  齐桓愣了一下,有些抱歉,更多心虚,不好意思地挠挠头说:“我走了。”
  “哎!”吴哲推开凳子站起来,“你走了?你来找我干嘛的?”
  “我……我没说找你啊,我……”齐桓环顾房间说,“我找成才,他人呢?”
  “……他和三多出去了。”
  “哦!哦,好的!谢谢!”齐桓摸着头若无其事地离开。
  吴哲呆站在原地,指尖点在桌上,轻轻捏着桌沿,寸寸用力。
  ……
  许三多和成才在外面泡了大半天,几乎把整个老A营地逛个遍,要不是许三多想起晚饭时间快到了提醒成才,成才真打算把探险游戏进行到底。两人刚回来就遇到袁朗,跟等半天似的站在宿舍大楼前面,堵着。
  成才看到袁朗还有点怵,这位首长给他一种高深莫测的感觉,笑面虎的样子。
  “回来啦?”袁朗和善地问。
  许三多和成才下意识就举手敬礼答是。
  袁朗摆摆手,“不用这么客气,你们已经加入老A,是我们的兄弟了。”
  两人赶紧把手放下,相视一笑。
  这笑容吧,落在袁朗的视觉里,特别辣眼睛。
  “哎,你。四十一号。”袁朗指着成才。
  “我?”
  “对,齐桓找你有事。”
  “屠f——齐教官?”成才戳着自己鼻子,不信地问,“找我?”
  “我A你干嘛?就找你,他找你半天了,你快点过去。”袁朗若无其事地催促。
  成才看了许三多一眼,“那我先走了。”他可不敢让屠夫教官等。
  人走了,许三多也想跟着走。
  袁朗把他拦住:“齐桓找他,可没找你。”
  “我回宿舍。”
  袁朗不让,“我找你。”
  许三多叹了口气,停下了。
  他看着袁朗,突然生出一种面对小孩子的感觉,有点像上小学不久的成才,有点像以前的伍六一,但他们耍无赖的时候可不是三十岁。许三多盯着袁朗的脸,想着三十岁的人居然幼稚得像二十多甚至十岁不到,有点想笑。他想着想着真笑了,露出一口大白牙,赶紧抿住,只是不断有笑声从嘴角溢出。
  “你笑什么?”袁朗被笑得莫名其妙,难得觉得许木头猜不透。
  许三多捂着嘴,拼命摆手。
  袁朗严肃地说:“四十二号,你不要以为考核结束了就可以放松,我们老A一直都是非常紧张的地方,你不是特殊的一个,我们每个人都很努力,随时绷着一根弦,没有人会像你和四十一号那样嘻嘻哈哈……”
  话音未落,C3和C4肩并肩走过来,嘀咕着一个网络段子,哈哈大笑。
  袁朗:“……”
  许三多:“……”
  尴尬的气氛持续了一分钟,袁朗给自己找补:“我回头会给他们扣分的。”
  “做了正式成员,还要扣分吗?”许三多疑惑地问。
  “老A可不是一个养老的地方。”袁朗意味深长地说。
  “我知道了,我会努力的。”许三多点点头,绕——又没绕成,袁朗抓住了他的手臂。
  许三多不解地盯着他。
  袁朗如同被烫到一样飞速地放开手,他低着头说:“明天有训练,不要迟到。”
  “谢谢你告诉我。”
  “打起精神。”
  “是。”
  “你这几天的脸色看起来挺差,是睡不好吗?做了噩梦?”袁朗盯着他的脸,不错过任何表情变化。令他遗憾的是,许三多仅仅是平静地摇头,回答他自己不曾做噩梦。“什么梦都行。”
  “我从来不做梦。”
  “哪有人不做梦?”
  “我。”许三多一脸理应如此的平和。
  “……”
  “……我能走了吗?”
  “晚安。”
  “还没到就寝时间呢。”
  “再见!”袁朗狼狈地转身走开,比许三多更快登上楼梯。
  许三多不生气,他真觉得这位首长像小孩。
  虽然长得似乎成熟稳重,可上回在七零二团见面的时候也挺幼稚的。
  好像他外婆家那个小表弟呀。
  ……
  成才找齐桓找了半天。
  袁朗说齐桓找他有事,成才就立刻冲上楼梯,先去了齐桓许三多的宿舍,没人。
  没人也不能真不找,管他齐桓在哪等他,总之得把人找出来!于是成才翻遍了整栋宿舍大楼,总算在第二次去办公室时找到了齐副队。
  “我找你?”齐桓呆住。
  “对,袁教官说你有事找我。”
  “……”行吧,这是队长发的话,就算他没找过也得是找过。
  齐桓马上回头去文件柜里翻,找出一堆枪械资料扔给成才。
  “你是狙击手吧?成绩不错,挺有前途,你记得把这些资料带回去好好学习,不要让我和队长失望,明白吗?”齐桓尽力摆出一副友爱、和气、温柔,善意的样子。挺别扭的,但配合着这份厚厚的枪械资料,立马把成才感动得连连致谢。
  成才抱着资料回到宿舍,“砰”地扔桌上。
  吴哲被他吓一跳,看到书的数量,又吓一跳:“你打劫了图书馆?”
  “什么啊,这是齐桓送我的。”成才笑着说,“他夸我厉害,成绩不错有前途,还记得我是狙击手给我找了这些资料,让我好好学习。哎呀,对我真好,我从前居然还说他是屠夫,真是错怪他了。”
  吴哲差点捏碎手里的小花杯子。

评论(29)

热度(56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