艾希芙

铁血不逆+
我的【袁许】文包做好啦,放在超话里了。

【袁许哲齐】梦中人(十九)

  

  袁朗没来。

  许三多抬头看了眼墙上的钟,等时针指向“十”这个数字,决定再等两个小时。

  护士进来熄灯,见他一直盯着墙,以为他想看电视,帮他拿来遥控器。

  “不用,我不看电视。”许三多拒绝了她的好意,“我想睡觉。”

  护士动作温柔地帮他铺开被子,给他盖好。

  许三多问她,医院里有没有宵禁。

  “宵禁?”

  “如果……算了,我还是睡觉吧。”许三多不好意思地说,“谢谢你,我这没事了。”

  “假如您晚上需要帮助,您就按铃,我们值夜班的人手足够,您放心。”

  “我知道了,谢谢。”

  护士离开,把门带上,除了窗户透进来的月光,屋子里黑漆漆的。许三多反而宽心。

  他什么都不想看见。

  可是这个梦里,一男一女厉鬼般可怖的面容再次造访。许三多带着满背的冷汗醒来。醒来后他首先看向床边,但床边什么都没有。他愣了一下,慢慢扭过头,缓缓压惊。接下来造访的只有护士,说要再来看他的吴哲和齐桓也没再出现,护士偶尔问他要不要给朋友打电话,都被许三多拒绝了。不知道是否因为伤势,他睡着的时间比醒着的更多,于是他每天见那两张鬼脸的次数也一再增加,一开始是每天见一次,过了二十多天后,他每天会见三至七次鬼脸不等。一次次陷入沉睡,再一次次被噩梦的恐怖画面惊醒,护士偶尔查房,疑惑地说他的心跳速度总是很快。

  但检查身体又查不出问题。

  当然查不出。许三多知道,是他的脑子出了问题。

  ……

  许三多再一次从噩梦中醒来,突然发现床边多出一个黑影。

  窗外洒进来的月色提醒他现在仍是深夜。

  这黑影令他想起一些不好的东西,许三多发现自己的手脚能动,第一反应就是出手。

  黑影一只手就把他按住。

  “得啦。”

  病房里响起一个轻松的声音,按住许三多的人把他的手拉到自己脸旁边,“是我。”

  许三多没问你是谁这种傻话。

  即便已经一个月没听过,他还是第一时间认出这声音的主人。

  “队长。”他开口喊了一声,陡然觉察出自己的嗓音有些哑。

  对,他很久没说话了。

  许三多本来就不是个爱啰嗦的性子,没人逗,他乐得不吱声,除了偶尔被医生护士询问身体状况时开开嗓,他基本都不吱声。直到现在情绪一激动,他才发现自己的声带有多哑。像是拿锯子锯石头,来回地拉扯,又尖又刺。袁朗马上给他端来一杯水,叫他喝。

  “没事。”

  “什么没事,我听你就不像没事。”袁朗押着他把杯子里的水喝掉。

  许三多喝进嘴里才发现这杯水居然还是温的,即便急切,袁朗也细心地兑了开水。

  他悄悄看了袁朗一眼,在足够的光源里他发现袁朗也正看着他,眼神交汇的一瞬间两人同时生出了敏感的心思,一个看向床头一个看向床尾,同一刻别开目光。过了一会,袁朗才小声说:“那天我答应要来看你的,没想到临时来了任务,去了四个中队的人,事情有点麻烦,用了一个月的时间才解决。”

  许三多明白他在解释自己为什么没来。

  “我知道有任务。”许三多说,“不然你不会爽约,您是说到做到的人。”

  “那我在你心目中的形象还算高大嘛。”袁朗马上笑了起来。

  他不喜欢过于凝重的氛围,随时都想插科打诨,不自觉就伸手摸了一下许三多的头发。

  许三多没躲,他就多碰了两下。

  “许三多。”

  “嗯。”

  “你的伤势好像恢复得不错。”

  “医生说我已经能出院了。”

  “什么时候说的?”

  “就前两天。”

  “怎么不给队里打电话?叫人先接你回去。”

  “我能回去吗?”

  “你对这间病房还有留恋吗?”袁朗笑着问他。

  许三多认真地想了半天,摇头,也笑着说:“没有。”

  于是袁朗把他被子扯开,朝他伸出手:“许三多,欢迎归队。”

  许三多握住他手的一瞬间,立刻被拉起来,下床换衣服,许三多不快,但也不慢,十分钟就换掉了病号服,连行李也打包完毕。值夜班的护士听到病房这里有动静,揉着眼睛进来看时,诧异地瞪着空空如也的病床与五步外精神奕奕的两个男人,其中一个略高的说:“这段时间多谢你们照顾,我要帮他办理出院手续。”

  护士从口袋里摸出手机看了一眼,仍然保持着诧异的表情:“现在是凌晨两点!”

  “是。”

  “出院?”

  “我有车。”

  护士觉得自己有点跟不上这个男人跳脱的话,摇头认输:“那就办手续,跟我来吧。”

  “在这等我。”袁朗拍拍许三多的手,叫他在病床上坐下。

  许三多摇头跟了上去。

  袁朗疑惑地看着他。

  许三多说:“我想走路。”

  “也好,你是应该多习惯。”袁朗没再反对,但也刻意地放慢了脚步。

  所以当护士转过两个弯才发现背后根本没人跟上来。

  她停下,过了十几秒袁朗才从拐角冒出头:“不好意思。”

  护士瞥了眼他脸上风霜的样子,把批评的话吞回去,示意跟上,进入房间。许三多努力追上袁朗,小声说对不起。袁朗拍拍他的肩膀,进了房间跟护士办理好许三多的出院手续,出来看到低头坐在长椅上的许三多,走过去在他脑袋上弹了一脑崩。很轻的那种,毫无痛觉,但足以昭告自己的存在感。

  许三多抬头看他。

  “没什么好抱歉的,伤筋动骨一百天,你这才歇息多久?”

  “我要是躺足一百天,就跟不上老A了。”许三多说。

  “对。”袁朗附和了这句话,毕竟他也不能安慰得太违心。

  许三多接着说:“可是我想跟上你们。”

  他顿了顿,没等袁朗回过神,接着说:“我现在不想离开老A了。”

  袁朗愣了片刻,忽而一笑。

  “许三多同志。”

  “是。”

  “不许妄自菲薄。”

  许三多的脸上露出疑问的表情。

  “妄自菲薄是啥意思?”

  “不许瞧不起你自己。”袁朗更正了自己的话,盯着许三多笑,“你肯定能跟上。”

  “我能?”

  “拿出上回为了成才怼我的气势嘛。”袁朗不惜搬出成才,“怂什么?你可是胆大包天。”

  “我没了为成才怼你……”

  “嗯,你不怼我,你真情流露。”

  许三多不说话了。

  但他又想说点什么,想了半天没有头绪,抬头发现袁朗还站着,赶紧拽他坐下。

  “嘶~!”

  许三多伸手伸得突然,袁朗猛然被抓住手腕没忍住倒吸了一口凉气。

  “队长?”许三多愣了一下,立马抓住他的手捋开他的袖子。

  袁朗的左手手腕上有一道疤,圆形的。

  “没事。”袁朗迅速将袖子捋下来,看着许三多笑,“没后遗症。”

  “这次任务受的伤?”

  “冷不丁来了颗流弹,我运气不错,贯穿伤,没动到神经。”袁朗轻描淡写地说,“小事。”

  看着袁朗无所谓的样子,许三多又半天没说话。

  直到袁朗带许三多下楼,在电梯里,许三多突然说:“队长,我想考驾照,你教我开车好吗?”

  “怎么突然想学开车了?”袁朗笑眯眯问他。

  “下次……你受伤了,就该由我开车。”许三多小声说。

  正好电梯到了一楼,他就快步走了出去。

  袁朗慢一步。

  他忽然笑了:“还有下次啊?”

评论(22)

热度(43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