艾希芙

铁血不逆+
我的【袁许】文包做好啦,放在超话里了。

【袁许哲齐】梦中人(十七)



  跑步有用吗?
  有用,太有用了,根据科学研究调查显示,只要你坚持每日慢跑半小时以上,就可以瘦。
  就是累点,还很枯燥。
  但许三多从来不怕累,也不怕枯燥,他喜欢跑步,在每日基础训练外还要加训一万米。
  他对跑步,几近依赖。
  但跑步不能让他摆脱心理阴影与噩梦,当他跑完一万米,在太阳出来的一瞬间就崩溃了。他两腿发软,向前扑倒,就像一个吸血鬼初次见到阳光,被烧得万劫不复。许三多没有烧起来,但他陷入了一片深渊,长久的黑暗。他晕过去了。
  “许三多!”袁朗一直跑在许三多身后七步远,不远不近地盯着他。
  许三多崩溃后立马失去意识,但他没摔倒,因为袁朗冲过来截住了他。
  袁朗慢慢把许三多放平在跑道上,半天不说话。没有听众,他说得再有趣也没意义。
  何况,面对这样的许三多,他连一丁点幽默感都挤不出了,因为高兴不起来。
  许三多从不曾这样,连睡着了也是紧紧皱着眉的,因为难过。
  袁朗叹了口气,认命地重新弯腰抄起晕倒的“沙袋”,抱去驻地医院。
  ……
  齐桓在五点半准时睁开眼睛,像翻盖手机一样直挺挺从床上坐起来。
  没想到吴哲也在对面同时起床,现在太阳已经升起来了,房间里亮堂堂的,两人都把对方的表情看得清清楚楚。用“面面相觑”四个字形容齐桓吴哲两人再合适不过。吴哲挠了挠头,指着楼梯说:“你先下去。”特别有风度。齐桓没考虑到风度问题,既然吴哲叫他先走,他就立马掀开被子先顺着楼梯下去。他左右张望把这间宿舍好好打量了一番,他虽然来过几次,但其实没仔细看过其中的布置。
  吴哲这么风雅的人,他的宿舍肯定和其他人的不一样吧?
  成才走了,他的桌子,柜子被清空,干干净净跟全新的一样。齐桓问,“你每天打扫?”这里没人住,竟然连一点灰尘都没有,他有点好奇地伸手抹了一把,果然,手上干干净净,“你还挺注意卫生的,倒是真……真勤快。”他本来又差点说这家伙娘们唧唧,想到昨晚自己还是多亏吴哲收留,连被子都是人家铺的,拿人手短,齐桓哪不好意思当场翻脸。
  吴哲笑了笑,从上面爬下来,“我这里还有新牙刷,你先用用?”
  “我等下回自己宿舍去洗漱,没关系。”
  “那我先去洗脸。”
  “嗯,那我也走了……”
  “你不用这么着急吧?”吴哲刚进盥洗室,听到齐桓的话又连忙出来,“先坐一会儿?”
  “呃,行吧,那你先去洗漱。”
  “好,你等我,千万别走,等下我跟你一起去操场。”吴哲慌忙说。
  齐桓点头,“行了,别扭扭捏捏的,我在这等你就是了。”
  “你可答应我了啊。”吴哲看他一眼,不安地进了盥洗室。
  “又不是学生,女孩子才要结伴走呢!”齐桓嘴上抱怨,倒老老实实去吴哲那坐了。
  他有点无聊,坐下来就扭着脖子继续左看右看。看了两眼,眼睛就瞄上了吴哲的桌子,看直了。他愣了几秒钟,突然伸手,把他看中的物件拿过来仔细观察。这是一个杯子,装了水,被喝了一半,杯子上画着一朵小花。“怎么跟我送的那个……长得一样啊?”他难以理解地拿着这个杯子一直看,怎么看都像自己送的那个,但也许是巧合。
  世上有这样的巧合吗?
  他拿着杯子发呆,直到吴哲从盥洗室走出来都没发现。
  “发什么呆呢?”“这是你的?”两人异口同声。
  吴哲愣了一下,停在齐桓面前三步远的位置,半天才点点头:“对,是我的。”
  “……你还挺有颗少女心啊!”齐桓犹豫好久才吐出这么一句话。
  “啊?”
  “小花。”齐桓指指杯子,“你喜欢这种?”
  突然问人家这杯子是不是自己送的那个,实在太冒昧,齐桓想了半天还是没好意思问。
  吴哲答道:“这不是我自己挑的,是有人送我的。”
  “你女朋友?”齐桓急切地问。
  “……唔?”
  “我就是觉得这玩意像女孩子挑的。”齐桓问,“难道是你姐妹送的?你有姐妹吗?”
  “女孩子挑的?”吴哲噗地一笑。
  “有什么好笑的?”齐桓板起脸。
  “没。”吴哲笑得声音发颤,他从齐桓手里拿回杯子说,“这可不是我女朋友挑的。”
  齐桓觉得奇怪,吴哲看自己的笑容,特别诡异。
  他满心不舒服,不想再纠缠这个话题了,改口说:“那我们先出发吧?”
  吴哲把杯子放下,慢条斯理地说:“这杯子是惜花之人的。”
  齐桓猛地转头看他。
  “你说什么?”
  “惜花之人。”吴哲笑容灿烂,“你应该知道这个名字吧?”
  “……”齐桓沉默了一会儿。
  “……”吴哲也陪他不说话。
  经过一阵寂静,齐桓叹了口气:“她把这个送给你了?”原来,她已经有男朋友了。
  这回是自作多情。
  吴哲一愣,继而哭笑不得:“你以为惜花之人是我女朋友?”
  齐桓猛然惊喜:“难道是你姐妹?”他不介意认这个兄弟!
  吴哲再次失笑:“齐桓,‘惜花之人’就是我呀。”
  齐桓:???
 

评论(27)

热度(47)